目前隨心所欲中心,緩慢進行更新中,有動筆的就是主CP。

【修傘】沒有影子的男人 28

  注意: 

  私設

  娛樂圈整體捏造(舞台劇/電視劇/電影這三個都有表現領域的設定)

  不靠譜不實際也不貼事實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  「……你跟來做什麼?」

  葉秋仍是一身西裝,表情不大好看。眼下他最不想見到的就是葉修,要不是那娛樂版頭條,家裡也不會氣氛不好,他也不會上班還被人借機調笑兩句。

  畢竟葉修和葉秋是雙胞胎,兩個人長得幾乎一模一樣,若不是性格影響氣質,或許也只有親近的人才能瞧出端倪。

  「只允許沐秋來,我算什麼?」

  「你就是個蹭飯的!」

  「我是親屬!」葉修理直氣壯。

  「媽蛋!我沒你這個親屬!」

  「那我是沐秋的親屬!」

  蘇沐秋拍過葉修的臉,半熱半冷的說:「我沒有這種親屬。」

  大寒天的,葉秋這次不選西餐廳,反而訂海底撈來暖身子。葉修久沒吃海底撈,聽了口水直嚥,蘇沐秋聽後只說不准跟來。

  葉修哪理蘇沐秋,既然他難得放假,那麼找盡理由也會搞個巧遇,好蹭頓飯。再說入院休養時葉秋有來探望,對蘇沐秋準備在他身邊當助理一事頗有微詞,分明就是忌妒。

  他自然得讓葉秋清楚知道,不能打蘇沐秋的主意。

  因為早預定好位置,所以葉修也吃不上等待時店員請的爆米花和餅乾,坐上位置就有些懨懨的,雖然他不愛吃爆米花,但免錢爆米花還是吃的挺歡。

  葉秋和蘇沐秋熟門熟路立刻點了羊肉、撈派滑牛肉、撈麵、鴨血、毛肚……為講求飲食平衡又加上青菜,葉修沒吃過,所以只是加上雪花牛、油條、蝦滑……等物。

  三位大老爺要解決桌上堆積的食物也需要點時間和功力,葉秋替蘇沐秋調了醬料,像上回那樣照顧。葉修自己照顧自己,調幾盤總覺得味道都不好,臉上沒動靜,心裡想流淚,最後還是葉秋看他可憐,看不過去也幫忙調了盤來。

  吃沒兩口葉修嘴和舌頭都麻了,葉秋也不頂辣,嘴雖然沒腫,額上卻也浮汗,蘇沐秋像個沒事人,一口接著一口。

  他抬頭看了蘇沐秋一眼,記得以前蘇沐秋雖然不挑食,但對於麻辣還是少吃的。聽說小學媽媽帶去吃了附近一家知名店,結果回家拉了整天肚子,把蘇沐秋嚇得夠嗆。

  葉修有些心理複雜看著蘇沐秋,也不知道是希望蘇沐秋吃得香,還是盼蘇沐秋吃完後大拉特拉。

  蘇沐秋沒察覺葉修那點心思,涮著羊肉,又嘴咬肉丸子,嘴唇上都醬汁,明明是張冷臉,這麼吃著也帶有些趣味。

  葉修停下筷子直盯著蘇沐秋,葉秋吃了幾口注意到,便拿筷子去敲葉修的手,老大不爽地道:

  「看什麼,還吃不吃?不吃就快滾,別妨礙我們兩個聚餐。」葉秋轉頭又對蘇沐秋,「就說了,你老是心軟,別在他那裏打工,要打工哪裡不都成嗎?」

  蘇沐秋沒想到兄弟戰火延燒到自己身上,吃了口羊肉燙到嘴唇,呼呼兩聲,眼角微抬,「人情壓力。」

  葉修覺得蘇沐秋都快成了省話一哥,就是個句點王,什麼話題扯到蘇沐秋嘴上,都可以一句話做結,讓人聊不下去。

  「你真是會選時間。」葉秋嘲諷。

  「幸運度高,神明眷顧我也抵擋不了。」葉修大笑。

  葉秋不搭理葉修,替蘇沐秋夾了青菜,說道:「房子到約了,之前我替你找到幾間,資料發進郵箱裡,你有滿意的嘛?」

  「看了幾間,房租壓不下來挺頭疼。」

  「看了那麼久,真抓不準,咱們兩個一起住。」

  「你上次也這麼說。」

  葉修替蘇沐秋夾了蝦滑,「再怎麼說也該跟我住吧,最近工作開始變多了,回家時間更不固定,我也打算找個臨時住所,沐秋是我的助理,理所當然跟我住。」

  「都當你助理了,連私生活都得要和你處嗎!」葉秋不滿。

  「正是因為助理,才要時時刻刻跟著我啊。」葉修大言不慚,「房租、水電、三餐都是我出,薪資也還是我出,這種好福利哪裡找?」

  「那就要看你打什麼心思主意了。」葉秋半熱不冷。

  席上,葉修和葉秋你一言我一語,彼此針鋒相對,而作為當事者的蘇沐秋卻完全不搭裡,只是努力嚼著食物,恨不得把點的那些肉都吞進肚裡。葉修還沒見過蘇沐秋那麼像餓死鬼投胎,一口接著一口,筷子捨不得停下。

  「他最愛吃麻辣。」葉秋無奈,又推過豆漿,「別只顧著吃,喝點豆漿。」

  葉修覺得不大痛快,又覺得還沒戀愛自己心底就有那些彎彎繞繞的心思,更覺難受。

  葉秋也不搭理葉修,自顧自地吃了起來,填飽肚皮還是比鬥嘴重要。

  葉修摸摸胃,嘴裡雖然還想吃,但明天還得拍戲,停工七天後進度變得緊湊,要是吃了太多上火怕沒辦法好好演戲,只能先停下筷子。

  蘇沐秋吃得半飽,又加點了羊肉,看樣子是非得要吃到爽快才會罷休。葉修灌了杯檸檬水,等著拉麵表演,手上開始刷租屋網,其實他前幾天就有看幾間,老待在家裡其實真不大方便。

  沒有時間看屋沒關係,他也不喜歡麻煩,反正只要守衛嚴密、開車停車方便,他也沒有特別要求。

  「我去廁所。」蘇沐秋擦擦嘴,摸著肚皮,又是湯又是飲料可把膀胱都給弄撐了。

  「快去快去。」

  葉秋搧著手,等到蘇沐秋走了,才對葉修問:「他怎麼會突然答應當你的助理?」

  「……短期工,工作簡單,他就說是人情壓力,你疑神疑鬼什麼。」葉修垮拉著臉,「就你一個人能和他接近?」

  葉秋紅著耳朵,「媽蛋,你心存不良,我是替沐秋防著。」

  「也不知道是誰心存不良。」葉修哼哼兩聲,「他出車禍,面部神經有問題,你為什麼沒告訴我?」

  「值得特地拿出來討論?」葉秋皺眉,「他最不喜歡別人說那個。」

  「他主動告訴我的。」
    
  葉秋不做反應,葉修不知怎麼有些得意洋洋。這事情葉秋和蘇沐橙都不說,必定是蘇沐秋也不喜歡主動提,戴上口罩更因為不希望人發現,如此推斷,蘇沐秋主動向他說這件事,也算是和他親近。

  雖然葉秋讓他不大爽快,但能和蘇沐秋拉近距離,心理也相當歡快,正想說些什麼,蘇沐秋已經從廁所回來。

  見葉秋眼神怪異的看了自己一眼,蘇沐秋歪著頭問:

  「在說什麼?」

  葉修立馬回道:「講新接的那檔戲。」

  「《誅仙傳奇》?」蘇沐秋立刻抓起筷子又吃了起來,「怎麼突然講這個?」

  「是啊是啊,弟弟怕我拍戲會餓死,我跟他說說這戲。」

  葉秋沒跟著葉修起舞的意思,對著蘇沐秋道:「要不要再加點東西?」

  「我吃得差不多了。」蘇沐秋擦擦嘴,「你們聊你們的吧。」

  葉秋和葉修兩人互望一眼,哪裡還有什麼好聊的。再說大庭廣眾,葉修先前也簽了保密協定,劇情什麼的都不准透漏,所以自然沒什麼好提,只是應付了幾句,見葉秋沒答理,氣氛就冷下來了。

  蘇沐秋眼睛從葉修轉到葉秋,再從葉秋轉到葉修,「該說你們兩個感情好?」

  葉修本想呵呵兩聲胡弄過去,也不知道哪條神經不對,嘴一張便說:

  「好,感情好得很,我和他感情好到喜歡的都一樣。」

  蘇沐秋筷子停頓,過沒多就又呼叱呼叱地吃起來。






  後記:
  想吃海底撈的我!
  葉秋已經坐定假想情敵的寶座!

评论(12)
热度(59)

© 商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