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隨心所欲中心,緩慢進行更新中,有動筆的就是主CP。

【修傘】沒有影子的男人 17

  注意: 

  OOC

  私設,我不管現實生活啊啊啊

  娛樂圈整體捏造(舞台劇/電視劇/電影這三個都有表現領域的設定)

  不靠譜不實際也不貼事實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  黃少天和前陣子看到相差無多。一見面就開始甩嘴砲,葉修也不是省油的燈,嘴上功夫這件事他還是比黃少天相對高端。幾句下來,黃少天臉色難看,他仍處變不驚。

  「三十歲還在演憂鬱帥哥,裝年輕啊,黃話嘮。」

  「有人說少年得志大不易啊,葉不羞,你是不是很辛苦啊?」

  黃少天臉色難看,要不是王杰希在旁邊,肯定立刻挽起袖子就往葉修身上招呼。

  「別激動別激動,到時候妝都要掉了,坐吧坐吧。」

  黃少天拉了個椅子坐下,抱怨道:「退出嘉世搞得像是要退出娛樂圈一樣,我白高興了。」

  「別這麼說,就怕大家都這樣想,我這不是用自己的方式來對你們所有人打招呼了。」葉修裝模作樣的笑道:「各位,不死鳥葉修又出現於各位面前,分分鐘虐菜啊。」

  「說自己是不死鳥還真是夠不要臉,退圈就別回來啊!還以為誰懷念哩,再說誰菜啊!」

  「沒說你,那麼大火氣,誰菜我就虐誰總行了吧。」葉修不想扯皮下去,比了個噤聲手勢,細聲說:「黃少,這樣大的火氣,到時候嚇著妹子。你快端出高酷帥啊,裝個逼逼啊。」

  「……裝你媽個逼。」

  「咱們這次可有對手戲。」

  「呵呵……分分鐘愛上我吧,鋼琴家。」

  哪能呢?劇裡行,現實生活中還不被喻文州給宰了?

  黃少天和喻文州還真從初中手牽手走到現在。雖然葉修從沒想他們兩個有可能分手,但仍相當訝異原來感情可以談這麼長一段時光。想想也挺有趣的,數日子的時候發現,當擁有對方的時間遠遠超過自己獨處的時間,看盡對方優點缺點,最後還是選擇待在對方的身邊。

  而那竟然不是習慣,也不是懶得變換,只是還喜歡著什麼的。

  簡直就是浪漫電影走向。光是幻想那場景,葉修就整個人都不好了。

  如果蘇沐秋還在,或許他們也會有不同的結果。和初中時不同的想法,那時他想的很極端,總覺得世界不是一就是二,告白了就只能等砸鍋,就此和蘇沐秋分道揚鑣,現在可就不同。

  如果是現在的他,那麼他與蘇沐秋可能會有的結果大概只有一樣,那就是仿效喻文州和黃少天的模式,兩個人平淡交往。

  現在仔細回想,那時的蘇沐秋絕對是個深櫃,跟他有得比的彎──不過這也是他近幾天才領悟到。

  葉修接過工作人員手中的咖啡,又問:「少天,認真問你件事。」

  「什麼事?那麼認真問我,我還怪不舒坦的。」黃少天皺眉擠臉,「我才一堆事想問你,別說我,文州也是。」

  葉修當然知道黃少天想問些什麼,在圈子裡的朋友每個都想問為何他嘉世一哥會被踢出大門,當初在微博和天涯被榨盡最後一點價值替嘉世拉抬,做的像永不回娛樂圈那樣,但卻又突地加入興欣宣布復出。

  搞毛啊這個。論壇上罵聲一片,黑粉多的滿地亂竄,真心粉護航卻勢單力薄,興欣請不起水軍,全公司上下連結一氣,在網上做微弱抵抗。而最關鍵的葉修,卻依舊什麼也不說,連朋友問也不開口。

  終究得解釋,但現在可不是時候。

  「行了,那些雜事之後再說,我說正經事,等會兒怕其他人進來沒機會,那個啊……你還記得蘇沐秋嗎?」

  黃少天扯扯嘴角,「幹嘛用這『你還記得大明湖畔旁的蘇沐秋』的語氣啊?記著,我記得清清楚楚,兄弟嘛,怎麼可能忘。」

  「和你對件事。」葉修手指掐著眉心,頭開始有些隱隱作痛。「和沐秋有關。」

  「和小蘇有關,你卻來問我?你應該比我清楚才對。」

  「黃少,你當年和沐秋同班,又同寢一年,記得肯定比我清楚。」葉修探口氣,「就算你全心神放在文州身上,也該記得清楚啊。」

  黃少天翻了白眼,「你問不問,不問拉倒,我還懶待聽。再說,你幹嘛問我呢,我們兩個知道的差不多,還能說出個什麼鳥來。多少年沒聽你提過小蘇,怎麼心血來潮?」

  「遇上一件事,我不大確定……」

  葉修停了後半段的話。

  有時事情記久了,隨著時間會被大腦擅自添油加醋,時間再拉長,就覺得事情正是腦中記得那樣,卻沒想過已經和原來的本質有了些微差異,而這差異有時甚至致命。

  「我遇上很像蘇沐秋的人。」葉修一手支頤,「那時候……升三年級的時候,沐秋忽然轉學,後面開始事我和你對對。」

  黃少天皺眉,「我記得,但是看你那麼認真,還真怕說錯。不然我叫文州過來,他那麼仔細,肯定完全記得。」

  「我先和你對過一次,再和他對,這樣才不會大家都搞混了。」

  葉修想抽菸,但在會議室又不大方便,於是又喝了口咖啡,想說卻又不知道該從何開口,黃少天性子耐不住,於是先開口:

  「你先聽我的,然後再想想你的,這樣我也不會被你牽著跑。不過講實的也沒啥好說,你也知道,後面的事我們哪能清楚。」黃少天仔細想了下,「暑假過後小蘇沒回來,宿舍名單上沒他的名字……開學教室也沒看到影子,老師說轉學去了,也沒有多提。」

  到這裡還是跟葉修印象中相同。

  「我去問老師,老師只說家庭因素,他媽媽來學校辦手續,臉色看起來特別恐怖,讓人問不出口,最後被人開車接走了。」黃少天低下頭,「後來我想那應該是他媽的新男朋友……再來就是,他最後出現的地點是B市,班上剛好也有個B市人,父親是個醫生……說蘇沐秋出了車禍,還是他爸給主刀,人在ICU沒醒,也不知道有沒有救回來……他爸說這種事不好說,他也就沒多問。」

  那和他的記憶一模一樣,後面不用問也知道了。

  「怎麼突然提起他?」

  「我前陣子回來見到了個人,名字和眼睛長的特別像他。」

  黃少天立馬回:「名字和眼睛?那肯定就不是他了。」

  「你怎麼能確定?」葉修感到奇怪。

  「蘇沐秋這名字誰都能取,你還只限定蘇沐秋叫蘇沐秋不成?再說長的只有眼睛一樣,那怎麼可能是同個人啊?葉修,你怎麼復出後變成傻蛋?腦子也不好使了?」

  「……只提眼睛是因為我只看到對方的眼睛!」

  「你看到眼睛就覺得像了?」

  「如果給你三十個人,只讓你看他們的眼睛,你應該也能找到喻文州吧?」

  黃少天低下頭反覆想了想,好像也不能反駁,只等點點頭當作自己理解。

  「下次我遇上他,就拉上你……你來替我鑑定鑑定。」

  黃少天來不及回話,蘇沐橙和劉皓兩個人便敲門進入,葉修笑笑打聲招呼,王杰希拍了拍手,帶點威嚴開口:

  「我先帶大家認識認識──」










  後記:
  喜歡一個人,就喜歡他的眼睛。
  葉神確定蘇沐秋就是那個蘇沐秋,不頂靠譜,我的一貫風格。

评论(4)
热度(36)

© 商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