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隨心所欲中心,緩慢進行更新中,有動筆的就是主CP。

【修傘】沒有影子的男人 3

  注意:

  OOC

  娛樂圈整體捏造(舞台劇/電視劇/電影這三個都有表現領域的設定)

  不靠譜不實際也不貼事實

  大概字裡行間偶爾透漏著林方、喻黃、或是雙花

  傘哥下回出場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  「……你在說廢話。」葉秋看了看後照鏡,啐了口,「我怕你是講不贏我,想撐面子。」

  「葉秋。」葉修語重心長的語氣,「哥哥不在家的這幾年,都不知道脫單身團幾次,和你這只會利用右手的年輕人不一樣啊。」

  葉秋聽了來氣,「那你說個名號來聽聽。」

  「說了你也不認識,也不用浪費大家時間。」

  「哼……你捏嘛。」葉秋哼哼冷笑,「搞不好是顆肉包子,你就成天和顆熱呼呼的包子在一塊兒談戀愛。」

  葉修也講得來勁,立刻回道:「你沒聽過人與包子授受不親?肉包子和誰是真愛?和狗啊!」

  葉秋翻了個白眼表示不想再聽葉修說混帳話。葉修覺得自己小贏一局,心情正好,他轉頭看向窗外,已經看到道路前方車潮,原本吵在興頭,看著外面堵車卻不知怎的心冷了半截。

  說實話,雖然他和那些桃花都沒有修成正果,但這幾年下來還是有短暫交往過幾任對象。那些人都很像,有時像在外表、有時則像在個性,他們各有不同優缺點,但總在某方面可以找出幾個類似地方。

  說的矯情些──是和那個人相似的地方。

  「──他……」

  葉修甫開口便覺得聲音有點高了,於是咳了幾下,看見葉秋疑惑的表情,又說道:「他是個很好的人。」

  葉秋過了幾秒反應過來,原來葉修是在繼續剛才的話題。

  「然後?」

  「沒有然後。」葉修玩起拇指相撲,「他死了。」

  葉秋一下懵了,也不知道該回些什麼話,只顧打檔握緊方向盤,只怕滑了手,轉頭看看葉修,聽見他苦笑幾聲。

  「你信了?」

  對於葉修的問題,葉秋只是點頭代替回答。

  「……喔,我差點也要信了。」

  「……所以……?」

  「我當他死了。」

  葉修並不喜歡開玩笑,雖然也常不正經,但開些無聊玩笑這種事他是絕對不做。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,他把想說的話又全吞回肚子,又開始打起迷糊仗,心底卻也知道怎麼也瞞不過葉秋,畢竟親兄弟就算不想知道,卻也不得不對對方了解徹底。

  「什麼叫做當他死了?」葉秋不放棄,抓準時機鍥而不捨,宛如稱職娛記。「怎樣的人?」

  「公司說我不能回答這個問題。」

  「得了吧你。」葉秋踩下油門,好不容易車潮開始有些舒緩,速度也跟著提升,「話都說了一半,吞回去有多難受。」

  「你乾脆別做老闆,去當娛記肯定有出息。」葉修苦笑,惦量好一會兒,才緩緩吐口氣,「他是個長相不錯的男人,挺會照顧人的。在學校宿舍認識的……要不是有他,依我那種生活技能點,大概會活得很辛苦吧。」

  「得了,你出道演戲,在爸媽眼裡大概也和活得很辛苦畫上等號吧。」

  「……咳,我說……葉秋。」

  「嗯?」

  葉修掏掏耳朵,先是看了看車頂,又左右張望好一會兒,開口說:「你什麼時候被洗腦了?說起話來都像咱爸媽2.0版本了。」

  「……你就不能偶爾說句好話嗎。」

  「你就不能少點嘮叨嗎?」葉修接收到葉秋的殺人目光,識趣地從口袋裡抓了包菸,「這車能抽吧?」

  「能抽,你包著頭抽吧。」葉秋往葉修頭上扔了個塑膠袋,「新買的車可不想留菸味,臭死一狗票人,我還得順路去接個朋友。」

  「哦?朋友?」葉修聽了忍不住露出賊頭賊腦的模樣,刻意掩著嘴邪佞笑幾聲,「你對象?」

  「關你什麼事。」

  「來過家裡好幾次了?今天怎麼不帶回來一起吃飯?這時候才介紹給哥認識,也太生份了。」葉修將香菸塞回口袋,忍不住又問:「我應該不認識吧?」

  「你怎麼那麼囉嗦,就只是個普通朋友,普通朋友知道嗎?需要我替你定義定義嗎?」葉秋紅著耳朵,惡狠狠地說:「你根本不認識他,我也不想介紹,等下人上了車你就拉上嘴巴,別在他面前別亂說話,他脾氣壞不好惹,小心給你吃一頓排頭。」

  葉修聽了忍不住流下兩滴冷汗,「哪來認識的女朋友那麼兇殘?」

  葉秋吞吞口水,瞇起眼睛看著下個路口燈號,「女朋友沒有,男性朋友倒有個──等等!」

  「嗯?」葉修漫不經心回答,頭也沒抬個。

  「你剛剛說──」

  葉秋打了個燈號緩緩朝人行道靠,接著一個剎車,葉修抬頭還搞不清楚狀況,嘴上問:「到了?」葉秋哪有心思回他,臉上也沒剛才的煩躁高冷,只是訝異開口:

  「你剛剛說他是個長相不錯的男人?」

  葉修皺皺眉,腹誹怎麼話題又得兜回去,他是再也不想說,總覺得剛才那瞬間的興頭都是假象,就算是親兄弟要把感情事講的那麼深,他還是有些不大自在。

  注意到車流散了,他邊盤算著回家的時間,邊回應葉秋的話:

  「又怎麼了?」

  「男人?」葉秋強調。

  「不然呢?」

  「你喜歡男人?」

  葉秋表現並不誇張,但臉上不淡定神情全然出賣了他的心。葉修處變不驚,也沒有要隱瞞的意思,總覺得這種事情還是愈早坦承愈好,先拉個家裡人來做靠山,日後要有個萬一也不怕沒人說項。

  「什麼年代了,這種事稀奇嗎?值得特意停車下來盤問?」

  「我和朋友約在這裡上車。」葉秋嘖了聲,又認真問:「你就這樣告訴我好嗎?」

  「你是我親人、我弟弟,不和你說要和誰說去?說給娛記聽,明天肯定上報。」葉修雙手盤在腦後,一副悠閒自在,「再說,你會到處和人八卦嗎?」

  「是不會。」

  「那不就得了。」


评论(6)
热度(40)

© 商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