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隨心所欲中心,緩慢進行更新中,有動筆的就是主CP。

【修傘】沒有影子的男人 2

  注意:

  OOC

  娛樂圈整體捏造(舞台劇/電視劇/電影這三個都有表現領域的設定)

  不靠譜不實際也不貼事實

  大概字裡行間偶爾透漏著林方、喻黃、或是雙花

  傘哥尚未出場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  葉修最後在機場拋下助理。

  他的行李有一只黑色大包和二十四吋行李箱,黑包是離家出走拿的,行李箱是陳果送的,裝在裏頭東西不外乎是日常衣物,但他帶的並不多,畢竟劇組會提供服裝,他自然也不用花心思在上頭,於是剩下的空間全拿來裝喬一帆和包榮興特別挑選的名產。

  他買到回B市的飛機票後,就給自家弟弟葉秋用QQ發了訊息確定回去時間,便瀟灑拉上背包離開H市。如果不算上到機場、延誤,還有一些零雜時間,整趟飛行只花了兩個多小時,為了避免認出,他還是戴了頂帽子和墨鏡,在飛機上就拿出改造過的小遊戲練練手速。

  飛航行程中,他保密做的好,抓著小遊戲玩得不亦樂乎,但來回走動的空姐確認出了他,推了小本子紅著臉小聲說要簽名,最後又在他的水杯下面墊了張白紙,上頭寫著暱稱和電話。

  天外飛來豔遇,葉修只不過笑了笑,便把紙條揉進口袋。他嘴巴雖然不討喜,但入行十年桃花不斷,卻沒有一段修成正果,遇到主動給電話的女性也不少,自然也不太上心。

  抵達B市時時間算早,葉修在機場隨意買了杯飲料,拿起包裡的劇本隨意撿了位置便讀起來,正專注精神,後背猛不提防的被狠拍了下,抬頭一看正是拿著車鑰匙,臉戴墨鏡一身西裝筆挺的葉秋。

  葉修和葉秋本來就是雙胞胎兄弟,不僅臉蛋,身材也沒有太大分別,聲音上來說葉修是名老菸腔,自然沙啞了些。葉秋有些神經兮兮地拉下墨鏡,左右看了下沒人注意後,開口問:「你坐在這裡幹嘛。」

  「看劇本。」葉修學著葉秋拉下墨鏡,「你戴墨鏡幹嘛。」

  「……我不想在這裡引起什麼騷動。」

  一朝被蛇咬,十年怕草繩,葉修自然想到他出道成名後,帶給葉秋不小困擾,畢竟兩個人是雙胞胎,不大熟識的人也很容易搞混。葉秋曾經有次在電話裡,就狠狠抱怨自己走在路上被女生包圍的故事,倒惹得葉修哈哈大笑。

  不知道是葉修防護做得好,或是天生幸運,走在路上也不大多人看那麼一眼,倒苦了葉秋走到哪都得小心提防,若是被不理智或過於熱情的粉絲遇上,肯定又是場腥風血雨。

  「喔。」葉修左右看了看,又問:「只有你?」

  葉秋挑眉,一臉冷淡沒好氣說:「還巴望著誰來接你不成?要不是媽叫我開車來接,你以為我想?還是你想讓爸來接你,得了吧,他不要對你冷言冷語就算是不幸中大幸了。」

  「不會不會,你來接我挺好的。」葉修叼了根菸,「我東西不多,就這兩個而已,要打車回家太浪費錢了。」

  葉秋翻了個白眼,「你賺多少錢,還在乎打車?都已經是這樣地位的人,回來拍個連續劇竟然連住的地方都沒有。」

  「事事求儉啊,錢賺的得來不易、得來不易,哪能比得上你開公司。」葉修嘖嘖兩聲,伸手向葉秋說:「借個火啊。」

  「一個堂堂娛樂圈大神在機場抽菸,還要不要形象?」葉秋一臉嫌棄。

  「人總得有私人時間吧。」葉修故作驚訝。「人成名了就連菸都不給抽了?」

  「……我真不懂興欣怎麼會完全不在意你私人形象經營。」

  「沒關係沒關係,我靠的是實力,不是靠私人形象。再說,有你在做形象,也算作半個公德給我,乘個順風車也不錯。」葉修手搭在葉秋肩上,「咱們長得像,你在外頭形象好、又捐錢做好事,我臉上也有面子,好了好了……有帶火吧?」

  葉秋一把將葉修的手推開,頭也不回大步向前,「我不抽菸,走了。別怪我不提醒你,媽說今天要幫你接風洗塵,順便慶祝你浪子回頭,得坐在家裡好好吃一頓,現在在家裡張羅,你穿著邋遢還可以稱上個人特色瞞混,身上有菸味,不怕媽哭死你?還是想被爸攆出去?」

  葉修瞇著眼睛望向葉秋的背影,又將視線轉到嘴上的菸,暗忖著自己是不是有哪裡得罪葉秋,轉念想葉秋說的也對,便把菸又塞回盒子裡,背起行李後跟著葉秋上車。

  從機場出來的路他很熟悉,畢竟這裡是他土生土長的城市,離家十年,雖然沒回去過,但也曾因為演出而再次踏上故土,隱隱有種治水三過家門而不入之感慨。

  要不是這次開拍地點離老家近,他應該也不太有這機會回去住陣子。

  「沒見過像你這樣小氣吝嗇的明星。」葉秋邊開車,在沉默許久後,終於主動開始了話題,「連下飛機的車費都不肯出,最起碼也付個油錢吧。」

  「這是對明星的歧視,誰說每個明星都得高端大氣上檔次?再說親兄弟,連這點錢都要跟我計較。」

  「你懂什麼,我這叫親兄弟明算帳。」

  葉修和葉秋雖然是雙胞胎兄弟,乍看下感情似乎不好,嘴上一來一往的交鋒,如果是不認識的人見到肯定會捏出全身冷汗,但葉修本人卻不這麼認為,他和葉秋從小到大的相處模式都是如此,只不過是嘴上逞能,再說,若論到嘴上功力,葉秋是遠遠不及他。

  「穿戴都是名牌,出入開名車,連這點油錢都得跟哥計較?還真沒見過這般心胸狹隘的老闆。」

  「我的大方都要給處的對象。」

  「有人跟你處嗎?」

  葉秋被問的哽了下,腳踩油門,從車陣中尋出縫隙左右穿梭,最後惡狠狠一句:「你不也沒人處嗎!」

  「呵呵。」葉修扯扯唇角。

  葉秋就算沒轉頭看,也可以知道自家親哥哥嘲諷的表情,忍不住滿肚子疑惑,雖然這幾年葉修離家讀書,接著又決心投入娛樂圈,但中間他們也沒斷過聯繫,葉秋從沒聽見任何風聲或是蛛絲馬跡指向葉修有固定對象。

  在嘉世那段時期花邊新聞倒是不少。

  但幾乎是才剛生出個影子,立刻又被新的分手消息給湮滅,就這樣來來回回好幾次,把全家人的心都提到嗓子眼兒了,還是沒見隻雞生蛋,這些年父母和葉秋也都看淡了。

  「看什麼看,我有對象是什麼奇怪的事?青菜蘿蔔各有所好,就是有人好我這一口,你是遠遠比不及的。」

  「……我只有聽過,破鍋自有鑼蓋配。」葉秋打了方向燈,又說:「你不把人帶回來見見爸媽,他們這幾年催婚催得緊,你不肖那麼多年,突然給個驚喜搞不好還能洗刷負面印象。」

  「喔。」

  「喔什麼?」

  「我喔你還有心思管別人的事。」葉修又哼哼兩聲,「想讓我快結婚,自己稍微躲過親戚轟炸對吧?可惜啊可惜,如意算盤可打錯了。」

  「那是怎樣,故弄玄虛?我就說了,怎麼會有人看上你。」

  「有啊。」

  葉修漫不經心,依舊低著頭飆手速玩遊戲。

  「說出個人名來聽聽,怎樣的人品?」

  「你不認識。」葉修撇撇嘴,貌似回想,「很好的人品。」


评论(4)
热度(40)

© 商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