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隨心所欲中心,緩慢進行更新中,有動筆的就是主CP。

隨筆之三

  注意: 


  前篇見此


  修傘隨筆


  未完成


  設定架空


  古風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




  好容易送走葉修,蘇沐秋這才得以閒適下來打量屋子,屋內生活必需品很多,還有些是葉修拿來的,皆是組組成對,他自幼勤儉,用不慣太好的東西,所以成對的總拿出一只專給葉修使用,剩餘便收起。

  他前陣子早整理過,把沒使用的都收進大箱子。他把箱子拖出來放到桌子旁,又從床下拖出長匣。長匣裡放了只戰矛,他打造好幾年,連上頭花紋都由他親手刻繪,還施上幾道術法,既可讓持有者發揮原先更倍的力量與速度,還能認主不被強奪。

  這戰矛原本就是替葉修備下的,卻不知道該哪個時機贈與,現下葉修又回了王府,他等於又錯過次機會,但也沒有下次了。

  這地方是不能待了,他不識情滋味是真,但那並不代表他遲鈍,葉修從未如此大膽碰過他,想必是被逼急,下回來可不是那麼簡單可打發走,還不如趁機會打包行囊走人。

  原先打算的兩年早就不知成了幾倍長的時間,他留的太久,這樣不老的臉也終會帶來麻煩,他沒興趣去打發想修仙學藝,或是誤認他是野妖怪的愚夫愚婦。再說熱鬧地方待久了,他倒想念起偏僻的小村子或是深山了。

  擇日不如撞日,既然下好決定,他便把留給葉修的全都擺在桌上,又在房內安了幾個機關好讓偷兒知難而退,至於葉修,這些機關都是簡單不足掛齒的,三兩下就可解決,他一點兒也不擔心。

  再過幾年,就得應他打娘胎帶來命中注定的第一個劫難,和修仙這事兒全然無關,可不是好玩的,若待在這兒肯定無法靜心對付,要錯了一步,人生可是要從走一回。

  蘇沐秋在裝有戰矛的長匣上留下『卻邪』二字,正想離開,抬眸卻發現自己被阻了退路。

  「蘇沐秋!」身長兩尺的壯漢臉上掛著惡笑,身形和聲量都顯得與尋常人不同,「我們找你找很久了!」

  「我『們』?」蘇沐秋挑眉,左右探看了下,皺皺鼻子道:「從頭至尾就你一個人,哪來的們?老虎妖連算術都不好了?」

  老虎妖喝斥聲,怒地雙腳一踢,蘇沐秋眼也不眨,身手就是一擋,好似沒費多少氣力。

  他望了眼卻邪,要是拿來殺了這只虎妖,只怕有小題大作之嫌,再說,他早在母親面前下過誓不殺妖怪,怎麼能因這虎妖不懂禮貌就殺了對方。

  「為什麼找我?」

  「你心知肚明!」

  猛地又聲大喊,老虎妖伸出雙爪,尖銳的爪子撲向蘇沐秋胸窩,蘇沐秋倏地挪開半步,只有髮絲還在飄動,身體卻全然無傷。

  蘇沐秋往後一跳,從角落抽出把傘架在肩上,「我又怎地心知肚明?」

  「你的母親是什麼身分,你自己清楚。」

  「如果這事兒真那麼重要,怎麼會派你這三腳貓來對付我?」蘇沐秋撐開傘,婉約一笑,「在屋內開傘不是什麼好兆頭,屋子那麼小,我們到外頭打去吧。」

  「你今天不跟我走,日後便會有更大的麻煩纏身,識相點別掙扎。」

  蘇沐秋向前踏了兩步,低眸輕笑,「妖界的事我管不著,我蘇沐秋不過想過自己的生活,今日你如此莽撞闖入,也是個沒腦袋的,放了你必定會惹禍上身。」

  放了會惹禍上身,卻也殺不得,若只是略微教訓,也得不到效果。蘇沐秋嘆了口氣,心理也不知道該埋怨誰好,只道是命。氣沉丹田,他將手上的傘猛地指向老虎精,淡然說道:

  「先把你這小小老虎妖弄昏再說。」

  幸虧這虎妖還是個嘍囉,成不了氣候。雖然已修煉百年,但也只能嚇嚇人而已,蘇沐秋全然看不上眼,也無須動手腳,他轉起傘柄,傘自動出現了幾十種變化,晃得老虎妖一陣眼花,他只是笑笑,說道:

  「拿你來試試我的千機傘,在裏頭好好修煉吧。」

  語畢,老虎妖正想猛力前撲,千機傘立即化作利刃令虎妖止步,蘇沐秋猛然前刺,卻也不傷其要害,只是將兩尺高的老虎妖給架上牆,蘇沐秋右手比了個結印,便聽老虎妖哀號一聲,立即從兩尺高的身材化作手心大小的老虎崽子。

  「唷,還挺可愛的。」

  調侃幾句,老虎崽子怒地咬著蘇沐秋手指,又吼又叫,卻礙於身材,看起來奶貓似的,自然沒有殺傷力。蘇沐秋毫不憐惜,立馬將老虎妖丟向傘尖,他早在那兒設了個空間結界,三界之中雖不能說無人可逃脫,但對付小妖也算綽綽有餘。

  面色一沉,房內已亂,到處都是妖氣,也保不免還有同路人。嘆了口氣,還真是不快些離開不行,若是猶豫,不知道會不會再有妖闖入。

  蘇沐秋劃破手指尖兒將血在屋子四周輕抹一回,又施了個小法,只見那淡紅血跡忽地擴大,血量也變得更多,屋內看來像經過場大戰,滿屋子血怪嚇人的。

  他收起千機傘,頭也不回地往外走,道是日後不會再與葉修相見,於是輕輕向葉修的方向低了低頭,便往反方向離去。

  「看來得上山好好修煉修煉,也不知到時出來會是怎地光景。」

  好心情維持不到幾秒,心又向下一沉,想起剛才虎妖滋事,也不知道日後會不會又見到其他來找麻煩的妖。

  他摸了摸臉,就算那些妖從未見過他,也都該見過他的母親,偏生他這皮相與母親簡直九成九的相似,身上還有些氣味,再怎麼蠢頓的妖物也該分辨得出來。

  只怪那身為妖界左護法的九尾狐母親妄動了凡心,和人類男子產下了自己後反被拋棄,回到家鄉卻因產了妖人而身體衰弱,枉送了千萬年修行,只剩一抹元神,獨留妖魂不顯的蘇沐秋。

  蘇沐秋是個妖人,小時候在妖界沒少吃苦,哪有妖當他是左護法的兒子,都把他當成了眼中釘、肉中刺,如若無他,左護法仍在,那妖界又是另一個光景。他在妖界待不住,從小看盡冷暖,又見母親為了凡間男子白白喪了性命,對妖界和人界的印象都特別不好,更別提感情。

  他可是下定決心要修仙成仙,再不想過這種似妖似人的日子。

  不過現下來看妖界必定出了大事,否則怎麼會從前幾年便開始找他的下落,連這小小虎妖都知道他的存在,外頭肯定不知道掀起多大波瀾。

  蘇沐秋低頭看看自己一身單薄,只帶了把千機傘,看起來與常人不同,便施了個小法將衣物增厚,臉上則改換模樣,看起來像個落魄公子,這才滿意地往自己要的方向走。

  地上的鞋印又被飛雪覆蓋,終究至無,從此失去了痕跡。












  後記:


  大概就是沐秋半妖半人,看透人世,既不想當妖也不想當人,故而修仙。


  葉神剛開始是條小尾巴,心思不正,只喜歡沐秋,後來也跟著修仙了。

评论(2)
热度(36)

© 商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