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隨心所欲中心,緩慢進行更新中,有動筆的就是主CP。

【修傘】沒有影子的男人 29

  注意: 

  私設

  娛樂圈整體捏造(舞台劇/電視劇/電影這三個都有表現領域的設定)

  不靠譜不實際也不貼事實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  為了配合凌晨拍攝,怕吵醒父母,還有影響葉秋早上上班,葉修並沒有回家,反而是央求蘇沐秋借住一晚。距離合約到期還有段日子,蘇沐秋的房子卻已經開始進入半收拾狀態,到處都是紙箱子,而紙箱子裡的物品零零落落,看起來像不擅長整理的模樣。

  蘇沐秋輕鬆跳過箱子,雙手則是俐落地脫下褲子和外套,最後打開暖氣,這才心滿意足地窩在沙發上。葉修脫下外套和圍巾,看著蘇沐秋的身體嚥了嚥口水,看來蘇沐秋是讓他隨意了,於是也不管會不會讓衣服起皺,隨意放在空處上。

  還不到洗澡時間,葉修便把包裡的腳本拿出來讀,蘇沐秋沒有搭理他,似乎還在和胃中食物奮戰,他一雙眼睛轉了轉,最後停在蘇沐秋的後頸上,閒聊般開口:

  「我還不知道你喜歡吃麻辣鍋。」

  對葉修的話,蘇沐秋頭也沒抬,手指繼續在租屋網上找資訊,「你不知道的事很多。」

  蘇沐秋說的沒錯。他的確對蘇沐秋了解不多,過去自以為了解的部分,也開始變得模糊,甚至截然不同。

  「你喜歡咖啡嗎?」葉修問。

  「黑咖啡還不錯。」

  「拿鐵呢?」

  蘇沐秋想了想,「我討厭加奶加糖。」

  要不是蘇沐秋臉部神經出狀況,他應該可以看見蘇沐秋皺起眉頭的樣子。他用腳本遮住半張臉,好掩飾臉上的不愉快。

  「你那《誅仙傳奇》能過得了審嗎?」蘇沐秋換了個話題,「三世輪迴,又有神仙妖怪,還修練成精……能過?」

  「修仙題材講的是老莊,還算寬容。再說,都寫好準備拍,那就不怕過不了。」葉修爬到蘇沐秋身邊,「怕沒上檔期,到時候你沒薪水?」

  「我隨口問問而已。」蘇沐秋找了隻筆刷刷地在白紙上抄下幾個住址,「不管有沒有上檔,該給的還是要給。」

  葉修把蘇沐秋抄寫的紙拿起來看了看,有幾個地點挺不錯,回想地點和周遭,他也挺喜歡,於是拿過蘇沐秋手上的筆圈了幾個說不錯。

  「你怎麼不和沐橙一起住?」

  「……你怎麼那麼八卦?」

  「不想買房?」

  「一坪幾多萬,賺到死都沒有可能。」蘇沐秋沒抬頭,又抓了張紙繼續寫,「你為什麼不買房?」

  「退休之後考慮考慮。」

  蘇沐秋無法表現嫌棄的臉,只是順手在I PAD上打了幾個關鍵字進行搜尋,最後點了一篇名叫《人為何要買房之影劇大腕使用錢的方法》的文章遞給葉修,說道:

  「這系列你可以好好研究,裡面還有篇專寫退休生活,看完你仔細想想。」

  葉修哪有耐性看完通篇文字,立刻把I PAD丟回蘇沐秋手上,人又更貼近蘇沐秋一分,「讓你賺點零花錢,要不要推薦你演個龍套?」

  蘇沐秋將葉修貼在臉頰上的手指拍下,「……你是不是聽不懂人話?」

  「什麼聽不懂人話?」

  「保持距離再說話。」蘇沐秋推開葉修,見葉修不樂意,力道也跟著加重,直到葉修識趣,才停下動作。「不管你和葉秋兄弟之間有什麼心思,別把我扯進去。」

  「我們哪有什麼門道心思,你有被害妄想症。」

  葉修板起臉,手卻又不規矩地戳上蘇沐秋臉頰,蘇沐秋雖然沒有表情,但也可以讓人感受到不頂耐煩。葉修從以前就愛逗弄蘇沐秋,現在兩個人同在個屋簷下,自然也把過去習慣拿出,不覺哪裡奇怪。

  明顯蘇沐秋不這麼想。

  「不要再弄我的臉。」

  「說也不行、摸也不行?」

  「……我賣藝不賣身,想找人搞基,就找別人搞去。」蘇沐秋向後退,背抵沙發扶手,左腳推開葉修拉開距離,「還沒簽約,我要走隨時都可以走。」

  「你早簽約了。」葉修聽完話,臉色一沉,「你知道搞基不能隨便搞的嗎──得認真搞,找好對象才行。」

  蘇沐秋沒想繼續廢話,踢開咧嘴笑的葉修便離了沙發,走幾步又回頭說道:「你有喜歡的人。」

  「嗯?」

  「你喜歡男人。」肯定句。

  「嗯。」

  「我不喜歡。」蘇沐秋簡潔說道。

  葉修還是微笑,沒有垮拉著臉,「不喜歡男人?還是不喜歡我?」

  「都不喜歡。」蘇沐秋又退了幾步,「不喜歡男人、也不喜歡你,對葉秋也沒有意思,需要再多說幾次?」

  「你話變多了。」

  「對聽不懂人話的傢伙,不得不多說點。」

  葉修也清楚心急吃不了熱豆腐的道理,但碰上蘇沐秋,又忍不住想多說個幾句,嘴上不規矩,手腳也要開始不規矩起來。蘇沐秋避的徹底,也不願意露出半點空隙,眼中含怒,嘴唇開闔似欲語,最後卻冷冷吐出口氣。

  「晚安。」

  葉修急忙爬起身問:「等等,那我睡哪兒?」

  「床只有一張,你睡沙發。」蘇沐秋伸出手指著沙發說道:「我去拿枕頭和被子,別耍花樣。」

  他能耍什麼花樣?葉修苦著張臉,卻不禁想笑。蘇沐秋不吃他這套,回房捧了被子和枕頭遞過,準備關上門,卻遲遲沒有動作,只是靜靜地斜倚門框,眼睛直勾勾地望著葉修,許久才說道:

  「你要找的人名字叫蘇沐秋。」

  葉修點頭。

  「……如果是因為這樣才想引起我的注意,我要先跟你提醒一聲。」蘇沐秋退至門內,聲線還是冷淡毫無起伏,薄情的嘴唇緊貼,最後咧出微小縫隙,艷紅色舌尖在口腔流轉,說道:

  「這樣做其實令人不舒服,你知道嗎?」

  葉修愣了下,沒反應過來,臉上卻熱辣辣的像被搧過幾巴掌,心臟被人用指尖戳弄似的,也說不清滋味,總之就是不大爽快。他原本想笑,最後還是收斂起笑容,認真道:

  「如果你覺得不舒服,我道歉。」

  他看不出蘇沐秋是否滿意這個回答,只是忍受著接下來的沉默,蘇沐秋用左腳輕輕磨蹭著右小腿,看得葉修忍不住吞嚥口水。

  「你說……從以前就喜歡看我笑。」蘇沐秋語速緩慢,一字一句卻相當清晰,「但我並不認識你,而你也很明顯認錯人了。沒有人喜歡被錯認……就這樣,晚安。」

  「──蘇沐秋!你安靜點聽我說!」

  「拒絕,不說了。」蘇沐秋比出噤聲手勢,「晚安。」




  後記:

  沐秋逃避中.


评论(18)
热度(48)

© 商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