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隨心所欲中心,緩慢進行更新中,有動筆的就是主CP。

【修傘】沒有影子的男人 33

  注意: 

  私設

  娛樂圈整體捏造(舞台劇/電視劇/電影這三個都有表現領域的設定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  假期最後一日,蘇沐秋和葉修分別把自己的行李帶到新家,順便添購日常基本用品,負責定契約的是葉修,為了怕蘇沐秋搶著說要分一半房租,錢便直接打到戶頭,省得蘇沐秋又搶著說要各出各的。


  葉修的行李還是從H市帶回來的那些,中間只多了一件蘇沐秋挑的衣服。他懶得收拾,於是將行李箱攤開在地,方便拿取。


  蘇沐秋像是隻勤勞蜜蜂,花了整天清掃房子,然後還替葉修把衣服掛在架上,晚上的結尾是豐盛大餐,葉修拍了張照上傳微博受到興欣眾人圍剿,不到幾小時時間粉絲轉發上萬,微博下方留言有多精彩便暫且不提。


  魏琛第一個發私訊,並且夾帶張泡麵照,上頭寫:『我們吃泡麵,你小子吃滿漢全席,不該這樣的啊!』


  葉修手飛快打了,「呵呵,泡麵也很好吃啊,人要知足。」


  第二個發訊息的是蘇沐橙,前幾天他們才互換了彼此號碼,微博也相互關注,蘇沐橙的訊息很簡單,先是可愛的哭臉圖,再來是:『真好,我也想吃哥哥煮的菜。』


  葉修找出菸,回覆:「隨時歡迎。」


  「你先吃吧,我把湯弄好就行了。」蘇沐秋道。


  「一起吧。」葉修放下手機,「我去外面抽根菸等你。」


  蘇沐秋點頭,又忽地想到什麼似的回頭對葉修說道:「新改的腳本我幫你拿回來了,放在桌上。」


  「喔。」


  「王導說細部還會潤飾一下,但大抵差不離,照這樣看再兩個月可以殺青。」


  葉修注意到腳本旁還有亂七八糟的圖紙,翻看幾張全都是服裝設計,他實在不懂這些,只能從服裝和骨架勉強辨識內容有男有女。


  「這圖紙是什麼?」


  「沐橙和朋友想合作個小品牌,說要拿給我看看。」蘇沐秋關掉瓦斯,戴上厚手套,對準備伸手幫忙的葉修努嘴說:「好了、行了,讓專業的來。」


  認真相處下來,蘇沐秋的話並不少,該給的吐槽也不吝嗇,和最初給人淡漠的氣質有些相去甚遠,但也比不上初中時的模樣。對助理工作也十分盡心盡責,都快要成了他奶媽。


  蘇沐秋把身上的圍裙放到椅背,細長的手指滑過葉修眼前,接著毫不留情將香菸沒收。


  「我的菸!」


  「吃飯還抽什麼菸。」


  蘇沐秋低下頭,尖細的下巴在咖啡色軟髮中若隱若現,大U領上衣剛好卡在肩上,露出左肩和頸側上的三顆小痣。葉修假裝不經意瞥過,總感到怎麼看也不厭膩。


  注意到葉修的眼神,蘇沐秋抬頭冷道:「你看什麼?」


  「喔,我在想等會兒吃完飯,你有沒有空陪我對台詞。」語畢,葉修低下頭猛扒飯。


  住在H市時不是吃外賣,就是吃劇組便當,在嘉世還有個小助理煮飯,但到興欣除了吃大鍋飯外,剩下時間只能自食其力。他早就見識過蘇沐秋的廚藝,不過看到桌上菜色,還是忍不住嚥嚥口水。


  雖然搬家,但他也沒做太過消耗體力的事,即便如此,肚子仍餓得咕咕響,再看看桌上那道閃油光的紅燒牛肉,不再客氣,猛力夾了兩塊塞進嘴,眼角餘光不忘掃向蘇沐秋。


  蘇沐秋邊吃邊看圖紙,神情專注到讓葉修不大滿意,敲敲碗說:


  「吃飯就吃飯,哪有人吃飯配圖紙,不怕消化不良?」


  「吃飯就吃飯,哪有人用筷子敲碗,不怕沒規矩?」


  葉修摸摸鼻子,「你對設計有研究?」


  「懂一些,也不是很多。賣過衣服,也旁聽過設計專業。」


  蘇沐秋吃飯吃得極慢,手指拿著筷子的姿態挺直,在葉修眼裡特別好看。


  「你又寫小說又賣衣服?」


  「兼職,還挺好賺的,生活還過得去。」


  「那些圖紙的衣服都挺適合你的。」


  蘇沐秋楞了會兒,抬頭有些不自然地說:「沐橙說是拿我做模特兒畫的。」


  「很好看,挺配你。」


  蘇沐秋不自然撇撇嘴,「被你這麼說,好像又有點不好了。老實說,你沒什麼審美的眼光。」


  「真有那麼差?」


  「真有那麼差。」


  葉修有點憂鬱,沒有人說當三棲大腕就得要會擅長衣服搭配啊,他負責演戲,就只要把戲演好即可,哪有心思去想這些細瑣的麻煩事。再說,蘇沐秋也說不得別人,看看那已經成招牌的貼腿褲,那是因為蘇沐秋人身版好穿起來好看,若身版不好肯定就是和他一樣評價。


  「要不你找天跟我一道買衣服。」


  「你知道這業界有租衣服的公司嗎?何必花錢去買呢。」蘇沐秋不解。在片場打過幾次照面後,蘇沐秋對葉修幾近毀滅式的穿衣方式便特別有印象。「讓專業的來,知道嗎?」


  「你就不能對我好點嗎?」葉修不滿。


  然而,對於葉修的不滿,蘇沐秋絲毫不買帳,只是聳聳肩,「為什麼要對你好?」


  「就憑我是你老闆啊。」


  「下班時間,恕不加班。」


  比起什麼話都不說的蘇沐秋,葉修還是比較喜歡會鬥嘴的,就是怕說了這話,蘇沐秋又不搭理他,那可就虧大了。他用筷子戳了戳桌上的菜,接著又戳了戳碗裡的飯,想到之後兩個人可以住在一塊兒,心理就美滋滋的,卻又怕被蘇沐秋看出來惹不快,所以就更木著臉。


  蘇沐秋沒多說什麼,只是吃飯看圖紙,葉修也不是非得纏著蘇沐秋不可,光是兩個人坐在餐桌前吃著熱騰騰的菜,他就已經相當滿意了。


  翻閱起改過的腳本,葉修愈看是愈覺得奇怪,蘇沐橙和劉皓的腳色是差不離了,但他和黃少天的角色怎麼看就怎麼顯得曖昧,雖然他也知道跟著潮流賣點腐的確才能創造高收視,但兩個男的如果搞得真在一起,那應該也不會有啥好事,還不知道網路會怎麼批評。


  幸虧這戲提前殺青,要不然到了結尾他和黃少天被資方下令結婚,那也不是沒可能。


  葉修快速地翻閱劇本,再次確認了上頭的指示和台詞,最後停留在某句話而停下動作。他瞪大眼,腦子突地不能理解那上頭究竟寫了什麼。


  他左翻右瞧,確認這些字都是自己認識的,但怎麼兜在一塊兒他楞是不懂這意思了。


  「……沐秋,你來替我看看這個,這是什麼意思?」


  葉修僵著語氣,手指壓在劇本上,蘇沐秋抬眸原不想搭理,葉修便把劇本拿到蘇沐秋眼前問:「你拿回來的東西究竟有沒有問題?」


  「能有什麼問題,編劇親手給我的──」蘇沐秋的眼睛停在葉修指尖兒上的那句,也不由得張嘴發楞。


  蘇沐秋眉角未動,葉修卻知道蘇沐秋笑了。他盯著蘇沐秋的臉,然後慢慢看出其中微動,蘇沐秋似乎忘了他還在這兒,沒有表情的臉終於有了鬆動,眼唇像化在蜜裡,替冷淡帶來溫柔。


  「王小威親陳彥方?」蘇沐秋念出上頭字句,終究憋不住呵呵笑了出來,「黃少要親你?」


  蘇沐秋的臉真沒本人想像的糟糕,笑起來也不會眼歪嘴斜,前幾次的微微一笑全然不夠看,也不知道是不是情人眼裡出西施的效果。


  「快救救你老闆,要是我被喻文州勒死,你可就沒工作了。」


  「劇怎麼寫你怎麼演就是了,被男人親一口也掉不了一塊肉。」蘇沐秋用肩膀頂了頂葉修,「幹嘛盯著我看。」


  蘇沐秋還在笑,葉修覺得蘇沐秋的笑點特別低,心裡知道不能和蘇沐秋坦承說是在看蘇沐秋笑,於是用手刮了刮蘇沐秋的唇角,假意說道:


  「你臉上帶著飯粒,不看不行啊。」


  蘇沐秋摸摸嘴,冷道:「你滾遠點。」






  後記:

  文章卡到天邊。傘哥真是油水不進,怎麼樣都不動心真讓人捉雞。
  上個禮拜主力放在破古劍2,心理癢癢的,好想來個沈謝還有溫清XD
  感謝

评论(11)
热度(39)

© 商瑟 | Powered by LOFTER